close

書名:我倆不是朋友

作者:亦舒

簡介:男主午牛、女主紅寶、女配有精次,棗泥,瑪瑙;一段假戲真做的愛情故事;人物的個性鮮明,裡面也道出了許多獨在異鄉為異客的男女的移民問題。

推薦指數: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 (最多五個thumbs up)

 

(有劇透喔!)

第一次寫閱讀心得~

其實每一次看完一本小說都有些感想,

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去分享,畢竟朋友們各有所好。

現在才想起來,既然喜歡接觸文字,不如也把自己的感想用寫的方式記錄下來吧!

 

《我倆不是朋友》:“在一起是那樣開心,又互相真心相惜,已經足夠,不可貪婪,一念之差,天堂會變地獄。”

 

男主午牛原先是有女朋友-瑪瑙的,但瑪瑙認為他不夠格而跑去跟別人結婚。

後來阿牛喜歡上精次,一位比他大至少十歲的女人,失戀的他從她那裡得到安慰。

可是就如同👆,雖然彼此能跨過年齡問題,但是身份地位在社會上的差距,要真正在一起,並不容易啊~

我想阿牛也是有自尊的,他放不下尊嚴跟精次在一起,畢竟她在社會打滾多年,

他也清楚要想混在精次的生活圈子,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做到。

 

不過姐弟戀,我至今還是無法想通,到底怎麼能跨過年齡上的差距?

與其說是在選擇對還是錯,倒不如說是可行還是不可行。

問題在自己身上,自己覺得可行的話,就不能後悔,

就算生活中被逼到懸崖峭壁,依然要勇敢面對。

因此阿牛是覺得他們走不到永遠吧?又或者不想冒這個險,所以最後選擇放手。

總之看得出對於愛情,男人始終會比女人理智些。


至於阿牛與紅寶,剛開始互看不順眼,後來的發展,就是從冤家變親家啦。

挺喜歡這樣發展出來的感情,正因為看到彼此的缺點,還能忍讓這生活在一起,所以更能天長地久。

雖然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,尤其是喜歡的人面前是閃閃惹人愛;

但是若對方知道了自己的缺點還能忍受,那才叫真愛!無需考驗,做自己並找到能接受這樣的自己的另一半,多好!

因為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只有看到了一些不完美,能夠彼此容忍並下決心要改,才能夠一起努力走到人生盡頭。

所以這對苦命鴛鴦,經歷了重重磨難,互相扶持,最終修成正果。

 

至於阿牛的ex-瑪瑙,只能說太現實了,我不予置評。女生看重的是男人的權、錢、樣貌,

但是那麼赤裸裸的表露出來,是有多麼渴望啊!

 

最後只想說,要知足常樂,要有自知之明,生活一定能美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chasingthe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